陶庄镇突出“秸秆清运”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质效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6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以来,陶庄镇紧紧抓住当前秋收工作基本结束契机,将秸秆禁烧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全面开展“秋收秸秆大清除,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全面促进人居环境质效提升。

该镇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域人居环境整治目标,落实属地管理目标责任制,推行科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的属地责任制,以村为单位,迅速组织人力,调配机械、车辆,对道旁、地头、沟渠无人清运的秸秆进行集中清理清运;动员群众把打捆的秸秆送到养殖大户或集中收购点销售,实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将农户留存的秸秆以村级为单位设立秸秆集中存放点进行统一、有序暂存。

同时,针对各村遗撒遗漏农作物秸秆、公共区域杂草及新增小“五堆”等同步进行清理;对农户房前屋后积存垃圾、沿村公路两侧杂草、河道沟渠等水域漂浮物以及“四大堆”等也进行了相应的清理,确保实现“田间净、地头净、沟渠净、路边净”的目标任务,营造村容整洁、水清天蓝的人居环境。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村督查,对清理清运不到位的村(社区)和个人落实惩戒措施,并追究相关责任,保障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截止目前,已出动人工4000余人次、机械900多台次,清理清运各类农作物秸秆2000余立方米、各类杂物及生活垃圾3000 余吨,取得显著成效。(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