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零距离 幼儿园小朋友们走进警营

作者:孔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28

枣庄新闻网讯 为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增强老师、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10月27日,新爱婴香江城幼儿园60余名幼儿及教师来到市中区光明路派出所参观学习,带小朋友走进警局,“零距离”体验公安民警的“神秘生活”。与自己心目中的大英雄零距离的接触。(记者 孔猛 )

光明路派出所民警带领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户籍大厅、审讯室,办案区等功能分区,向师生们展现了公安民警的日常工作,并耐心地解答小朋友提出的问题,孩子们一个个兴奋不已,不时发出阵阵掌声。随后,宣传民警向孩子们介绍了警棍、盾牌、酒精测试仪等常用警用器械,并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心理特点介绍了目前市面上常见的新型毒品冰毒、麻古、K粉等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初步认识毒品,知道毒品形状特点、吸毒的危害,提高对毒品的鉴别预防能力,让他们对毒品有更加直观的认识,提高小朋友们对陌生人和陌生物品的警觉性。

当天,派出所还展示了市中快警的出警车辆,看到设备先进的各种仪器,小朋友们不仅发出阵阵赞叹。

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使孩子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同时看到民警亲民、爱民的一面,激发了幼儿尊敬民警、感谢民警的情感,初步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之情。


编辑:孔猛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