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一业一证”业务 实现镇域全覆盖

作者:王兆虎 宋玲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30

枣庄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推进“一业一证”向镇街延伸为抓手,积极创新工作思路,突破固有办理模式,将行业综合许可证窗口前移至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实现“一业一证”业务镇域全覆盖,让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的基层群众。

改革后,群众在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时,可同时申请经营所需的其他许可证书以及所在的行业综合许可证,由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在发放法定证照的同时颁发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个体工商户业务不出镇街就能享受到“一业一证就近办理”的改革成效。

“一业一证”改革向镇街延伸是薛城区审批局致力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通过从提升服务标准、业务能力和规范业务办理流程等方面发力,不断规范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确保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快捷、高效办理市场准入业务,真正助推赋权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据了解,该局将持续推进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培训和跟踪指导,及时收集、汇总基层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审批服务上通下联、整体推进,确保业务放得下去、开展有序,不断提高“一业一证”的社会认知度和群众认同感。(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宋玲)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