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0-31

枣庄新闻网讯“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以后再也不敢把孩子自己放在家里了”。近日,在滕州市荆善安居小区,市民李女士抱着从家中走失的孩子,激动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10月25日8时23分许,滕州市公安局巡警大队龙泉广场警务工作站民警在执勤时,一位市民带着一个小女孩来到警务工作站,称自己在上班途中在路边发现的,身边没有家长陪同,请民警帮孩子找到家人。

执勤民警将孩子带到驻巡站内,经过耐心沟通,孩子告诉民警自己6岁了,在附近一所幼儿园上学,妈妈去送姐姐上学时,将她放在家里,长时间没回来,自己就出来找妈妈了。通过聊天得知孩子还没吃早饭,民警便为孩子买来包子、牛奶,并细心地为孩子梳理头发。

由于孩子说不清楚家庭住址和家人电话,考虑到荆善安居小区就在孩子所上的幼儿园附近,民警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着孩子驱车前往小区,刚进小区大门,便看到一位女士哭着慢速骑着电动车,疑似在找寻孩子。民警停车后,经过反复确认身份,将孩子安全交予其妈妈手中,并告诫以后千万不可如此大意,将孩子独自放在家中。(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