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作者:徐琦 甘甜 曹昌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1

枣庄新闻网讯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退回到线内等待。”“大叔,骑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请注意安全出行。”……

10月28日早8点,在滕州市北辛路与科圣路路口,8名身着红色马甲的文明志愿者配合执勤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随时提醒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当天,由滕州市委宣传部、滕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滕州市交警大队组织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1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镇街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2000余名志愿者,按照“定时、定员、定岗”的原则,深入大同路与荆河路路口、善国路与北辛路路口、学院路与新兴路路口、塔寺路与解放路路口等20余个交通繁忙路段,每天早上7:30-9:00、下午16:30-18:00上岗“执勤”,协助执勤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阻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在机动车道内行驶、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耐心解答市民询问,协助老幼病残孕等特殊行人安全过马路。

在各个路口,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志愿服务帽,手持交通引导旗,认真地维持着交通秩序,对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电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导,向群众详细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与维护社会秩序,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不断提高交通文明素质,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分子,我很高兴能够为城市交通文明出一份力。通过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交警工作的辛苦,也增强了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更多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滕州市科技局志愿者赵可可说道。(通讯员 徐琦   曹昌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