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推行施工许可关联手续合并办理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建设工程安全监督手续”“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防空地下室)”“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合并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全面优化施工许可证审批流程。

据了解,此前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中的4项审批,需分2次办理,共提交28项申请材料。现在申请单位(人)根据需要,只需提交一套材料、填写一张表单,即可一次办结相关审批事项,申请材料减少了60.7%,办结时限由5个工作日改为即办。截至目前,该局已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31件。

另外,该局还结合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推进施工许可“一件事”,进一步优化关联事项审批,申请单位(人)在申请办理合并后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时,可同时申请办理“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即“施工许可一件事”),一次申请即可同时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审批”。(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