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作者:刘振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2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薛城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是他长期以来恪守着的人生格言。“我就是医务战线上的一颗螺丝钉,会无怨无悔,努力发光。”薛城敬说。

薛城敬是薛城区人民医院呼吸及危重病科主任。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他始终把救死扶伤作为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境界。

不畏生死 抗击新冠疫情

去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神州,1月25日下午,薛城敬接发热门诊会诊,通过CT检查发现为典型的病毒性肺炎影像图像,结合其流行病史和临床表现,考虑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不排除,薛城敬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将患者收住院,隔离观察,留取鼻咽拭子检验核酸,1月26日晚上核酸检验结果显示为阳性,薛城敬随即将患者转送市立医院(定点医院)治疗。枣庄市第一例、第二例、第四例新冠患者均由薛城敬发现并护送转运至定点医院。自疫情防控之初薛城敬作为专家组成员便吃住在医院,在抗疫最辛苦的五十多天中他没有回过一次家,每天工作不低于14小时,有时凌晨1点多还在工作岗位上战斗。

不忘初心 做优秀共产党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薛城敬率先垂范,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等内容,做到入心入脑,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在全院党员干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并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困难他先上,有危险他先来,在抗击疫情中他时刻走在前列,和患者零接触,时刻都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薛城区组织部、薛城区电视台对他进行了系列报道。在抗疫过程中,他时刻注意对优秀青年的指导,医院火线入党的赵芳芳同志便是在他的启发下,写下入党申请书。

以情感人 做患者的知心人

薛城敬一贯恪守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特别重视医德修养,从医二十余年,他始终坚持病人至上的服务理念,总是带着亲情看病人,想着病人去开单,根据病人病情合理开药,合理检查。为表达感谢,患者有时会送上土特产甚至红包,薛城敬都一一拒绝。其中一名患者为了感谢他为其父治好了多年病症,在他隔离衣里偷偷塞了2000元红包,薛城敬发现后,到住院处将这2000元交了患者的住院费。薛城敬说,作为一名医生可能我们做不到技如仙,但是一定要做到德近佛,患者求医已经很难,我们决不能再做雪上加霜的事,我们只有不断地去关心患者才能提高我们的疗效。薛城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经他手治疗的患者很多,但从未出现过纠纷、投诉现象,只有患者的锦旗和答谢。(记者 刘振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