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庄: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作者:孙越 袁月 王晓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4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对此,连日来市中区西王庄镇紧绷疫情防控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更加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记者了解到,该镇各村立即启用防疫指挥板房,认真开展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验码亮码制度。同时,严格排查登记疫区返乡人员,并将统计结果及时反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根据排查出的外返人员信息进行上报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

同时,该镇各相关职能部门严阵以待,加强对药店、超市、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检查力度,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查“四类药品”购销记录信息,督导落实进店测温登记、“三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持续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对符合“第三针”接种要求而未接种人员的追踪督促,稳妥开展3-11岁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持续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免疫屏障。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西王庄镇将组织各村对外来人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动态摸排,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培训,快速推进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