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奏响民族团结进步乐章

作者:石义宽 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5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4日,陶庄镇到清真寺少数民族居住区悬挂横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进一步营造“民族团结”的宣传氛围。 

陶庄镇文艺街社区为少数民族聚居区,清真寺也坐落在该社区内。为了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环境,陶庄镇党委政府积极对上协调,争取市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支持,先后筹措资金20余万元用于少数民族聚居区基础设施配套改善提升工程,改善了少数民族群众的生活环境。在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均等化服务方面,定期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社区开展精准化服务,在子女入学、劳动保障、养老医疗、社会救助、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针对性更强、更优、更全的社会服务。每逢“开斋节”等少数民族传统节日,镇党委政府还送去慰问金和关心祝福,各民族党员干部相互走访、增进感情。为全面掌握辖区内少数民族群众状况,该镇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了“6+2+x”社会管理系统,网格员定期深入社区和少数民族群众家中,完善相关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台账真实。同时加强与派出所、统计站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不断提高数据采集、数据分析、资源整合共享以及公众数字化应用的能力,确保流入到镇域的少数民族群众信息准确,无缝对接、服务到位。

近年来,陶庄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民族团结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目标,通过“党政齐抓共管,加强宣传引导,实施惠民工程,强化信息管理”等有效举措,依法加强少数民族群众管理,推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9月份,荣获市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石义宽  甄再斌 )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