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孙越 王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7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红色物业”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11月5日,市中区文化路街道物业办、应急办联合御景东方佳和物业,在御景东方小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物业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与消防安全手册,相关人员对此次消防演练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在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

记者了解到,演练内容包含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灭、人员安全疏导等。

在专业培训人员的指导下,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群众拿起灭火器,参与模拟灭火,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当中。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树立了防患于未“燃”的安全理念,营造了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抵御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拧紧了生命“安全阀”。

据悉,下一步文化路街道将持续推进“红色物业”工作,将更多的便民服务项目下沉到小区,持续提升物业企业的服务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暖心的“红色服务”。(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