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生活更美好

作者:马苓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8

枣庄新闻网讯 经过几个月施工建设,市中区开元花园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完工,改造后的小区旧貌变新颜,净美宜居,极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开元花园是棚户区改造建设的小区,由于一直没有得到维护和修缮,小区内道路不平,下水道堵塞,一到雨天,积水严重。另外小区内一处花园地面损坏严重,杂草丛生。这些问题一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按照上级部署,市中区各级部门加大资金投入,对老旧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开元花园小区也属于改造提升小区之一。市中区中心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和香港街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里,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拆除乱搭乱建建筑,堆积多年的杂物垃圾被他们清运干净,为施工建设创造了条件。

改造过程中,施工者铲掉不平地面,拓宽下水道,清理粪池,粉刷楼房,路面铺上柏油……在小区花园建设中精心设计,新建了长廊,铺上了彩色路面,雕刻以民族大团结为题的壁画,增添了乒乓球桌等体育设置,并种植各样花草树木,使这里居民成了健身、娱乐的好去处。(通讯员 马苓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