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百姓冷暖 提前开栓供热

作者:甄宗奎 刘青 武刚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09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6日起,一股强劲寒潮席卷山东,气温骤降10℃。华电滕州公司应势而动,彰显央企担当,11月7日0时,一股股暖流从华电滕州公司供热首站流向千家万户,华电滕州公司正式启动供热低温运行,拉开2021-2022年供热季大幕,较往年常规供热季启动提前了8天。

“作为当地集中供暖热源企业的‘国家队’成员,今冬承担着滕州市区100%热源输出任务,我们将坚决扛起电力、热力安全保供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以赴保障滕城百姓安心用电,温暖过冬!”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承诺。

精心备战,保障设备“可靠性”

面对“速冻”天气,华电滕州公司保供暖、保民生工作进一步“加码升级”。

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网源两侧生产人员严密监视各个主、辅设备运行状况,制定有效应对措施,提前完成对供热一级网的升温升压工作,为确保热网整体水力平衡注入“安全基因”,全力以赴做好低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针对此次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各生产部门结合节前安全大检查,联合组织对厂内外供暖设备进行“拉网式”防寒防冻排查治理,确保设备隐患早发现、早消除、无盲区。此外,借助“云”平台大数据分析,对各项数据变化趋势进行综合研判,实现一次管网和二次管网的水力平衡、热力平衡科学精准调控,既确保居民用户家中温度适宜,又提高了热网的经济运行水平。

全心保供,确保机组“口粮足”

面对当前电煤供应的严峻性复杂性,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今冬明春能源保供领导小组、工作小组,研究《今冬明春能源保供生产保障措施》,紧抓煤炭供应、提高煤炭库存。

党委书记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协调煤炭发运;班子成员多次奔赴省外煤炭产区,实地调研煤炭市场、走访供煤客户;燃料供应部将战线前移,开辟了晋陕蒙长途汽车煤,并派驻“守矿人”,确保与矿方沟通顺畅,燃煤颗粒尽收。截至开栓供热前,煤炭库存达可满足机组运行20天以上。

此外,燃料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相关人员全天候待命,紧盯人员、设备及接卸状况;燃料质保部验收人员24小时在岗验收,对入厂的汽车煤进行“双核对”,守好煤质验收的第一道关口;燃料监督办公室严格落实管理人员现场带班制度,对重点时段来煤实施全天候严格监督,把住煤炭“廉洁关”。

贴心服务,推动用热“零距离”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华电滕州公司深入开展社区宣传活动,加大供热宣传力度,实地为用户解疑释惑,让供暖服务“上接天气,下接地气”。

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居民用热审批流程,在滕州市政府服务大厅内,设立供热服务窗口、报修窗口,配置供热服务专员,实行“一窗”“简化”办理,极大的满足了用户“一次办成”用热业务的需求。

此外,热力客服中心利用电子信息平台传递不一样的“温暖”,及时了解居民用暖情况,提醒广大市民低温天气用热事项。针对群众反应供暖维修等情况,热力客服中心特别增加话务坐席,确保供热期间“故障报修”服务24小时在线,及时对用户服务事项进行转办、处理、跟踪、反馈,实现100%办结、“秒办秒回”,竭诚为广大市民提供暖心服务。(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刘青 武刚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