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郭镇“三抓三强”加快“两化融合”发展

作者:孙越 刘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0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示范镇目标任务,市中区税郭镇坚持“工业强镇”“产城互动”发展思路不动摇,重点抓、抓重点,进一步做强工业、做优产业、做大城镇,坚定不移走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化融合”发展之路。

记者了解到,首先,该镇将产业项目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的重要支撑,聚焦做大纺织、建材、物流三大主导产业,今年以来共外出开展“固链、补链、延链、强链”产业链招商活动12次,新招引红荷重卡产业园、中宝岩新材料、天之娇纺织等产业项目11个,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纺织服装等5大产业门类,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完善了产业链条。今年以来,共开工建设重点项目8个,投资总额达8.71亿元;新签约产业项目12个,投资总额9.1亿元;实施企业技改17家,新增规上企业12家,跟进在谈项目5个。

其次,以税郭纺织工业园区作为示范镇建设的主阵地,邀请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重新编制了税郭纺织产业园发展规划,引领园区科学发展。并利用联丰焦电腾退土地,规划建设了新材料产业园,并招引红荷重卡、中宝岩等4个总投资5亿元、税收2000万元的产业项目,成为新的工业引擎。

最后,坚持以小城市的标准建设小城镇,加快推进枣庄—税郭镇BRT快速公交、税郭镇医疗康养中心、税郭沙河支流河道治理、枣庄二十六中学改造提升、税郭镇乡村振兴为民服务综合体等“五个一”城建项目,不断增强城镇辐射承载能力,着力打造融合枣庄东部孟庄、峄城、峨山、兰陵区域发展的城镇中心。加快实施镇域环境整治、“山水林田大会战”等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启动了南安城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对主要河湖全部达到美丽河湖标准,镇村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城镇建设底色更足,群众获得感更强。

据悉,今年1-10月份,该镇预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8亿,同比增长7%;完成税收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完成工业投资3.3亿元,同比增长94%;完成制造业技改投资1.99亿元,同比增长88%。完成规上工业企业产值26.6亿元,同比增长34.3%。(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