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精准聚焦靶向发力谋求新突破

作者:梁鸿雁 徐琦 李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紧紧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的要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基础更牢、质效更优。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后,采取了一系列更加有力的措施,发展的势头更强、后劲更足。

滕州市以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为总抓手,大抓工业、抓大产业。把产业培植作为强市建设的主引擎,在统筹抓好“633”产业基础上,着力在培植壮大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材料三大重点产业上下功夫,突出抓好“247”领航型企业培育,持续做强工业经济实力。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市建设的主抓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紧项目干。围绕招大引强抓招引,围绕投产达效抓项目,围绕增强后劲抓储备,争取更多项目、资金落户滕州。今年以来,共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5次,10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23亿元,超序时进度29.8个百分点。做优园区平台,把园区作为强市建设的主阵地,围绕“一区多园”规划布局,明确功能定位,优化资源配置,加速产业集聚。同时,把改革创新作为强市建设的主动力,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破除强市建设的体制机制障碍,让争先进位的思路更宽阔,让攻坚克难的方法更多元,为强市建设注入活力和动力。

滕州市牢牢抓住第四季度冲刺关键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咬定目标不放松,快字当头争一流,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进程中,干出滕州速度、展现滕州作为、作出滕州贡献。(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徐琦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