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度天脱衣下水救人,高拓老师被授予“滕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雷锋式好教师”称号

作者:
来源:滕州市界河中学 2021-11-11

11月10日上午,中共滕州市委政法委员会、滕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滕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举行表彰仪式,授予界河中学高拓老师“滕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雷锋式好教师”称号,并颁发了慰问金。

高拓是界河中学教师,11月8日早晨在上班途中发现一辆轿车淹没在铁路涵洞的积水中,车内乘客敲窗求助,面临生命危险,高老师迅速脱掉上衣,赤膊跳入刺骨的水中施救,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用尽全力把汽车推到浅水区,将车内被困人员安全救出后,穿上衣服急冲冲的赶往学校去上班。事后记者询问他为何脱掉衣服下水施救时,高老师说“衣服不能湿,我得给学生上课”。高老师跳入冰水救人的善举和救人不忘上课的职业操守,迅速在互联网上推到热搜,新华社、山东卫视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全社会掀起了弘扬正能量的热潮。

活动结束时,被救者张姓夫妇和其所在单位领导正巧赶到学校,在市镇等领导的见证下,向高拓老师赠送了“见义勇为、英勇救人”的锦旗,并当面表示了感谢。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