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萌娃淡定“苗苗苗” 接种现场有序又有爱

作者:孙越 刘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1

枣庄新闻网讯“出发。”11月9日,市中区垎塔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0多名医护人员带上装备,前往逸夫幼儿园,该街道的3到6岁新冠疫苗接种就此开启。

接种现场,学生和家长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排队登记、接种疫苗。医护人员了解学生身体情况后,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然后进行接种。学生接种好新冠疫苗留观30分钟后,由家长接回家休息。

开展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筑牢全体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但较之成人,儿童活泼好动的天性给接种工作带来诸多的不确定性,为此,该街道第一时间招募了一批具备丰富经验的志愿者,营造和谐的疫苗接种氛围。

垎塔埠街道提醒辖区居民,3-11岁在校在园儿童,监护人应根据安排,携带好本人和儿童有效身份证件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指定地点接种,避免孩子空腹、劳累,接种当天应穿宽松的衣服,方便接种。对于3-11岁非在校在园儿童,可由各社区组织或个人预约登记后,到指定地点进行接种。(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