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进警营 共筑“平安墙”

作者:甄宗奎 钟家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1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加强学校师生对公安派出所工作的了解,11月8日,滕州市公安局木石派出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木石镇中心小学师生三十余人进营参观学习。

活动中,在民警的陪同引导下,师生代表们有序参观了木石派出所的接警大厅、办案区、户籍服务窗口等场所,过程中民警详细向师生讲解了案件办理流程、日常警务、窗口办证等具体工作。

随后,针对学生自我防范能力弱、辨别力差等特点,民警还在新建成的社区安防教育体验馆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结合典型案例向学生讲授了防范校园欺凌、远离电信诈骗、消防安全常识、基本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小常识等方面的知识,要求学生努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告诫学生坚决不碰法律红线。

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这次的警营活动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体验警营生活、深入了解公安工作的良好平台,在寓教于乐中让我们懂得平安、幸福的生活离不开警察同志的默默守护,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钟家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