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作者:姜爱民 曹芳 宋方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薛城区不断创新审批方式,压缩办理时限,企业开办便利度持续提升。前三季度,该区新设立市场主体2476家,累计节约印章刻制、税控设备费用约65万元,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深化“一业一证”改革。该区研究制定了《薛城区全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实施方案》,申请人仅需填写一份申请表、跑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准备一次现场核查,就可取得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今年以来,共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296张,办理环节、申报材料、办理时限整体缩减85%以上。

落实“套餐定制、一日办结”服务。该区将企业开办合并为营业执照申领、社保登记、医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登记和印章刻制、涉税办理2个环节,实现了企业办理相关信息一表填报,同步启动银行开户在线预约,全程网办,1个工作日内办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免费为新设立的企业提供一套4枚印章(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法人印章)及税控设备。

推进“跨省通办”“全省通办”。这个区推出“跨省通办”事项132项、“全省通办”事项298项,在区市民服务中心设置“跨域通办”服务专窗22个,实现了与上海、江苏、河北及省内300余个县市“跨省通办”“全省通办”。

同时,他们实行企业简易注销。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建立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压减简易注销材料,实施简易注销“全程网办”,进一步简化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流程。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曹芳 宋方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