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防范意识 筑牢“居民安全圈”

作者:孙越 刘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7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排查治理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连日来,市中区垎塔埠街道接连开展了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和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隐患大排查活动,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主要针对企业、单位液化气设备实施是否合格、气瓶间设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提醒店家和住户平时多注意用气安全,经常性检查用气情况。

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隐患大排查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提醒居民冬季用煤炉、燃气炉取暖、做饭、洗浴等存在的隐患,如出现头晕头痛、乏力多汗、意识模糊等一氧化碳中毒症状,要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请医护人员进行救护。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叮嘱企业、单位以及居民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疫情防控意识坚决不能松懈,要严格按照防疫程序执行,并对顾客进行管理,必须佩戴口罩入场、测温、出示健康码等,定期对室内进行防疫消杀。

通过进行检查及预防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预防意识,强化了疫情防控意识提升,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重视的态势,为该街道经济发展和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