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作者:李明 刘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8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坚持保面积、保产量,抢抓中央和省大力推进高标准建设的机遇,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巩固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抓手,着力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通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加大科技扶持力度,提高全市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为现代农业发展打下基础。今年以来,该市投资1.5亿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0万亩,涉及滨湖、大坞、鲍沟、羊庄、西岗、级索、界河、姜屯等8个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林网生态工程、农田输配电工程。通过项目建设,显著提高了项目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了粮食生产安全,增加了项目区农田亩产量,提升了项目区群众农业生产收入。(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