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十里泉发电厂铁路旧线正式停用

作者: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19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9日,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新线运营、旧线停用新闻发布会在市中区档案馆召开。市中区交通运输局、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建设指挥部,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工程东起枣临铁路税郭站,先后跨越大沙河、东沙河、九龙湾湿地、241省道、206国道,接入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

11月8日,国铁集团货运部以货价电〔2021〕105号文发出《关于修改车站和专用线货运运营条件有关事项的通知》中,税郭站货运业务类型由“非货运站”修改为“专用线”,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专用线接轨站由“枣庄东”改为“税郭”。线路已于10月30日开始试运行,由于11月处于供暖季,为保障居民供热需求,旧线路一直维持运营状态,如今燃煤供应的安全保障工作圆满完成,旧线于今日(11月19日)下午六点正式停用,枣庄惠民铁路专用线新线正式启用,结束了市中区17条主次干道为运煤列车让行的历史。

对于旧线再利用的问题,市中区将坚持为民所用,发挥旧线余热的原则,从提升城市品质、深厚城市文化底蕴出发,经初步计划将旧线建成铁路文化公园或群众文化休闲场所,留住枣庄工业记忆和枣庄人民的乡愁,目前正在进一步论证中。(记者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