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庄镇:开展观摩活动 打通政民互动“最后一公里”

作者:孙越 袁月 王晓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0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度,加强政民互动,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11月19日,市中区西王庄镇在镇政府组织开展观摩服务型政府运行活动。据悉,本次活动采用现场观摩和专题座谈的方式,让群众全方位、零距离感受政府工作。

参与活动人员首先观摩了镇便民服务中心、党政办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联系密切的科室,了解相关科室的主要职能、办事程序、服务举措和特色亮点。座谈会上,采用主动听民声、广泛集民意的政民互动模式,镇相关领导介绍了西王庄镇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镇国土所、统计站等部门负责人详细讲述了部门业务知识,与群众代进行表面对面现场互动交流,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据了解,本次观摩活动仅是西王庄镇开展2021年度“政府开放月”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政府开放月”活动共计开展3次,有效搭建起了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下步工作中,西王庄镇将常态化开展“政府开放月”活动,拓宽群众联系渠道,努力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提升政府公信力,着力建设廉洁、阳光、法治、服务政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