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公布首批120个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我市台儿庄古城入选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11-22

11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全国共120个,山东入选6个,分别是:

济南市济南古城特色文化街区

济南市印象济南·泉世界

青岛市即墨古城

枣庄市台儿庄古城

济宁市曲阜尼山圣境

泰安市泰山秀城·老街

据悉,为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今年7月5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依托各地现有发展情况良好、文化和旅游业态集聚度高、夜间消费市场活跃的街区(含艺术街区,剧场、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娱乐场所集聚地等)、文体商旅综合体、旅游景区、省级及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商业区域等,明确分批次遴选、建设200家以上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本次山东入选的6个集聚区,业态集聚度高,夜间经营的文化类商户占比超过40%,在省内知名度较高,接待游客人次、收入、效益等考量硬指标均名列全省前矛。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要求,下一步,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将统筹推动本地区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指导集聚区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丰富文化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完善公共服务,加强品牌建设,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