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孩子兴趣 触摸科技未来

市中一学校开设机器人编程课受青睐

作者:岳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中区一学校开设机器人编程课,通过营造人工智能的智慧环境,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老师的辅导下,动手动脑,亲身体验人工智能带来的奇妙,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学习的主动性,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我们的目标是激发孩子对智能的兴趣,让他们通过学习触摸到现代科技的未来。”11月15日维酷枣庄校区负责人说:“我们采取小班制,每个班只有4至6名学生,现在长期的学生有120多名。”

今年7月11日,维酷机器人编程枣庄市首家校区在市中区吉品东街盛大开课, 这家学校课程的研发团队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学博士、腾讯高级开发工程师等业内顶尖人士组成,在管理和课程方面与济南保持高度一致。在近三个月的本地化教研过程中,他们的教师每天都要与济南老师做好课程对接,确保每个老师完全掌握每一课件的基础上,结合枣庄3-16岁孩子的情况,让课程研发团队参与到具体课程本地化之中,在保证课程高度的同时又能极度贴合枣庄学员的学习需求,更好地激发孩子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

据了解,维酷的运营总部位于济南,课程研发中心位于北京海淀区。在正式进入枣庄之前,维酷已经在济南运营3年时间,与济南多所小学合作开展编程公益课程,得到了广大公立校校长和学生的高度认可和赞赏。考虑到家长接送孩子的距离原因,预计半年内会在东湖、十五中附近增添新的校区,其目标是让每个枣庄的孩子都能在家门口学编程,感受维酷机器人编程的独特魅力。(记者 岳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