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3

枣庄新闻网讯 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切实做好双拥工作,日前,滕州市公证处结合工作实际和社会现实需求,制定了一系列拥军优属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军人军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始终把拥军优属工作落到实处。该处秉承“军人优先、渠道畅通”的原则,在办证大厅设置优先服务窗口,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提供咨询,优先受理,优先提供公证服务。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因身体原因或其他原因无法到公证处办理公证的,可预约公证员免费上门办理公证。在公证办理过程中,对基本条件已具备,主要证明材料齐全,仅缺少次要证明材料的公证申请先行“容缺”受理,所“缺”证据、材料由公证员代为调查取证,减轻军人及军属提供证明的负担。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办理公证等相关业务,出证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内,对于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可当日出证。针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属经济困难且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该处按规定减免相关公证费用。凡现役军人及军属因相关事务无法亲自领取公证书的,将免费邮寄到家,切实以实际行动不断加深军民情谊,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社会氛围。(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