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创建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5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工程建设服务中心立足工作实际,早准备、早安排、早行动,积极推进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全力助推滕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中心成立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先后印发了《建筑施工现场安全文明要求》《易发事故常用检查要点》等创城指导意见。通过将重点迎检项目与整体工作有机结合,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

全面提升施工现场管理水平为目标,将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与质量常见问题治理等工作同步推进,多次开展监督检查和创建工作隐患排查活动。在“安全生产月”“全国质量月”以及法定假期期间,持续开展关于创城和预拌混凝土质量的专项检查,确保上下联动、及时整改、不留盲区。采取工作情况周报制度、督查科室靠上督办等措施,消除各类创城隐患200余条,有效提升了现场整体文明程度,推动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

在工地内外设置了温馨提醒牌和文明施工各种标识牌,在生活区设置了除“四害”设施、规范卫生管理制度、规范工人生活用品用具配备,在工地门口公示创城联系方式和监督电话等一系列的措施,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体现工程施工和人居环境的和谐统一,推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 (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