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满意、护平安 市中公安分局召开集中退赃大会

作者:孔猛 甄宗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7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上午,枣庄市市中分局在市中区新昌市场门口召开集中退赃大会。

“今年以来,市中公安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系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破大案和破小案并重、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不断加大侦破多发性侵财案件的力度,用破案的实际战果惠及民生。”枣庄市市中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侯伟介绍到。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共破获侵财案件436起,打掉团伙8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04名,追缴赃款赃物折款总计400余万元。先后破获涉“张某文被诈骗案”、“满某良被诈骗案”、“3.3系列盗窃店铺案”、“孙某国、张某波系列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案”、“冯某飞系列盗窃电动车案”、“8.07重大盗窃超市案”等一系列有影响的案件。

此次退赃大会是全区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大会战、“抓防范、强治理、降发案”等专项行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充分体现了全区公安机关坚决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特别是严厉打击侵财类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的力度和决心。

随后,市中公安分局将近期办案中起获的现金、电脑、三元催化器、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等赃款、赃物退还给受害群众,并现场接受了群众的咨询,开展电诈宣传,并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记者 孔猛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