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助暖兵心 退役军人家属送锦旗

作者:孙越 高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8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6日上午,市中区齐村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收到侯宅子村王立法送来一面题为“情系退役军人,竭诚暖心帮扶”的锦旗,感谢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和帮助,感谢服务站工作人员为其弟(王某)成功申请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基金,助其解决燃眉之急,缓解家庭困境。

记者了解到,2012年11月8日,侯宅子村退役军人王某在工作中突发脑溢血,经救治后出现一侧肢体的功能障碍后遗症(半身不遂),病后一直病休在家,长期服药进行康复治疗。2021年3月,王某于家中再次突发脑溢血昏迷,经矿务局医院ICU抢救后仍处于无意识状态,转入普通病房持续治疗至今,由护工24小时照料。王某抢救治疗费用共花费35万余元,经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医疗费用6.7万余元,后期治疗康复、护工费用等开支仍然较大,家庭难以负担。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进行大病专项救助帮扶,帮助王某家人整理相关材料报至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退役军人困难帮扶基金4.7万余元,帮助他摆脱困境、渡过难关,真正体现退役军人“娘家”的温暖。

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杨站长表示,锦旗是退役军人对我们退役军人服务部门工作的认可,既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中,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服务工作,全力打造退役军人之家。(记者 孙越 通讯员 高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