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行动”守护群众冬季安全

作者:孙越 袁月 王晓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8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确保辖区群众冬季取暖安全,营造安全用气氛围,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西王庄镇开展冬季取暖和燃气安全“敲门行动”,强力推进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燃气安全工作。

该镇组织应急办等部门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发放《冬季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燃气安全 心系万家》明白纸,详细讲解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从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知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宣教,并摸排统计业主的冬季取暖方式和煤气使用情况,对其取暖设施安装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房间是否通风良好等情况逐项进行细致检查。

同时,对于使用燃气的商户,镇应急办向其宣传燃气安全管理法律法规、安全用气和燃气泄漏安全防护、救护等应急处理常识,提高对燃气设施的自检自查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共计入户摸排346户,发放张贴明白纸8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燃气安全知识,提高了辖区村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下步工作中,西王庄镇将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组织村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力量,继续深入各村开展冬季取暖和燃气安全“敲门行动”,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天。(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王晓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