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2车间拟入选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1-29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省工信厅公示了2021年山东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拟认定名单,滕州市威达重工精密机床本体制造数字化车间、北一工业科技智能数控机床柔性加工数字化车间榜上有名。

据了解,山东省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认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数字化车间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单元,是指生产制造企业以生产对象所要求的工艺和设备为基础,以信息技术、自动化、测控技术等为手段,对生产过程进行规划、管理、诊断和优化的实施单元。智能工厂是在数字化车间基础上,综合运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智能装备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研发、设计、工艺、生产、检测、物流、销售、服务等环节的集成优化和智能管理决策,具备“设备互联、数字互享、系统互通、业态互融”特征的新型工厂。(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