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路街道“五个一” 亮剑“窗口腐败”

作者:孙越 张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2-01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着力整治服务窗口办事人员勾结黑中介等“窗口腐败”问题。连日来,市中区龙山路街道立足职责定位,紧盯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记者了解到,“五个一”即召开一次贯彻大会、组织一次自查自纠、 深化一次专项督查、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建立一个长效机制。

龙山路街道在接到市中区纪委《关于转发市纪委〈关于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的通知》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会议传达通知。组织民政、卫健、食药等相关窗口部门自学,以学治心、以学促干,切实提高窗口人员政治站位,确保此次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便民服务中心10个窗口部门立足职责定位,排查廉政风险点,真正做到窗口受理“零推诿”、服务业务“零积压”、服务程序“零差错”、服务质量“零投诉”。

另外,龙山路街道纪工委紧盯行政审批、社保及医保办理、市场监督管理等服务窗口提供的2020年以来办件情况台账随机拨打电话回访,建立回访台账,就窗口人员服务态度、办事效率等重点了解督查。结合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就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开展谈心谈话,谈话内容立足个人实际和岗位职责,重点从强化宗旨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的角度出发,引导窗口人员务必换位群众视野、体悟群众感受。将“窗口腐败”问题纳入日常监督的重点,通过常态化监督,推动行政审批规范透明运行,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从严从实查处有关问题线索,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张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