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好消息!市中区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

作者:
来源:市中区文化馆 2021-12-01

近日,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组织的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中,市中区文化馆被评为国家一级文化馆。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的安排,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开展了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近年来,市中区文化馆严格按照国家一级文化馆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切实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实现全民艺术普及。在市中区区委、区政府和区文化和旅游局的精心指导下,市中区市文化馆经自评、线上评估和实地抽查等环节,被文化和旅游部命名为国家一级馆。

市中区文化馆,始建于1976年,几经扩充动迁,最终坐落于4A级景区东湖水城内。文化馆总建筑面积约16180平方米,其中总馆面积约3000平方米,分馆11个建筑面积约13180平方米,馆办文艺团队30个。馆内设有舞蹈排练室、多功能培训室、多功能展厅、非遗展室、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等。

近年来,市中区文化馆励精图治,主动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市中区文化馆总分馆建设,极大程度提升了市中区公共文化服务的普及率;不断增强全区文化馆数字化能力水平,全区文化馆数字化服务人次达二十余万;努力办好特色培训和群众文化活动,开展“非遗五进”公益活动、“红色非遗,别样‘端午’”主题系列活动、群众文化艺术节暨非遗日宣传活动,组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庄户剧团展演、“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合唱展演、“幸福像花儿一样”插花体验,广场舞培训等活动,着力打造“墨舞九龙”书画公益培训班、“溪山兰亭”国画公益学习班等公益培训品牌;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全区文艺活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馆将全力探索群众文化发展新方向,通过各种途径为群众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从真正意义上将文化馆打造成群众文化生活的家园,让社会各界、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公共文化,使市中区文化馆成为惠民、乐民、育民的殿堂。

来源:市中区文化馆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