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庄镇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作者:李明 王正鑫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2-0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羊庄镇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为依托,紧紧围绕“讲、评、帮、乐、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心走实。

该镇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牢方向导向,镇党委书记同时担任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主任、暖阳志愿服务队队长,有力保障了文明实践各项工作、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进行提档升级,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分中心办公室、文明实践大讲堂等,真正满足不同层次、各类群体的文明实践活动需求。依托村级组织,整合村级现有资源,89个村全部建设了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了文明实践站点“全覆盖”。

通过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契机,做到村村有文明一条街、有文明实践广场。加强志愿服务宣传引导,建立了“纵横结合”的志愿服务队伍体系,纵向由分中心下设文体、青年、巾帼、科技、教育、法律、健康等志愿者服务队,横向由村级建立89支志愿服务队伍。

确保文明实践取得实效,该镇强化督导考核。统筹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党总支力量,将村级实践站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村级目标考核,纳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考核重要内容,并作为文明达标村、文明单位、文明家庭评选及推荐各类道德模范的重要依据,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在中共滕县县委、滕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开设“文明实践红色党史讲堂”,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党史学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党史宣讲中的“主力军”作用,组织志愿者宣讲服务队走进村级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宣讲。成立“红领巾党史宣讲团”,倾力打造“听红领巾讲党史”宣讲品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社科普及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王正鑫)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