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服务群众、护校安园 周营派出所聚焦聚力为民办实事

作者:寇光 姜祥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2-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薛城区周营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基层派出所职能作用,积极构建全天候守护平安、多元化化解矛盾、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着力提升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反诈宣传进万家

该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商业场所、居民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面对面讲解反诈知识,发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反诈宣传攻势。同时,在群众中做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工作,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告知APP的功能及作用,消除群众抵触心理,排除疑惑,并告知如遇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及时止损。

群众利益无小事

10月28日10时许,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工作途中,发现一名老人摔倒在路边,脚蹬三轮车歪倒在地上,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骑车经过此处不小心车子打滑摔倒在地,手臂、腿部多处受伤坐在地上无法动弹,因为害怕对其造成二次伤害,民警随即拨打了120前来救援,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过程中,民警妥善保护好现场,细心安抚受伤老人情绪,并与该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告知家属前来。最后,在民警及120的帮助下,该受伤老人被顺利抬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其家人感激地向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全心全意惠乡邻,警民鱼水一家亲”锦旗。

站好“护学岗”普法宣讲进校园

该派出所还与校园建立联动机制,成立“护学岗”队伍,形成以派出所为主导,公安民警、学校、家庭共同参与的平安校园创建合力。发挥公安队伍职能作用,定期对校园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同时,积极安排民警进校园开展“反校园欺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系列普法宣讲活动,增强师生法治知识和防范意识。

记者 寇光 通讯员 姜祥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