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接地气、见实效

作者:甄再斌 马慧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12-03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陶庄镇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干部群众心田,确保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让党的政策和声音春风化雨,润物“有声”,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该镇第一时间成立专家、干部、百姓、青年、行业、村书记等六大宣讲团;组建了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传小分队”,全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截至目前,六大宣讲团已开展各类宣讲20余场,“文艺宣传小分队”开展了10余场“讴歌新时代、宣传六中全会”文艺宣传活动。同时,通过抖音、微信等多种渠道,发布宣讲提纲、视频等资料,第一时间将宣讲内容传递给更多受众。

该镇采用面对面宣讲、艺术化宣讲、身边人讲身边事、先进人物报告、“宣讲+座谈+调研”等形式,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方式宣传党的理论政策,确保群众能听、想听、爱听。根据上级对学习宣传工作的部署,发挥好党委理论中心组作用,通过集中研读及时跟进领会六中全会精神;送学送讲到支部,让基层党员学习不留空白。同时,把党的六中全会精神与本镇实际、群众诉求等紧密结合起来,分层分类开展生动形象、丰富有趣的阐释解读,让宣讲内容更鲜活、更符合受众口味。在宣讲过程中,通过现场互动方式,即时解答受众疑惑。

宣讲结束后,通过调研、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盼;通过每月两次党员入户调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形式征集意见,为群众答疑解惑,实现宣讲员与广大群众的同频共振。同时,结合重点工作,开展“五进”宣讲,通过进机关、进村(社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讲、进企业、进田间地头,近距离向基层干部群众阐明六中全会精神;挨家挨户讲政策、摆道理,解决宣讲末梢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欢迎;组织新闻媒体对宣讲活动进行集中报道,开展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和干劲。(特约记者 甄再斌  通讯员 马慧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