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作者:
来源:枣庄市中疾控 2021-12-07

12月6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发现3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容易与新冠肺炎相互叠加,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继续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

1、主动登记报备,配合疫情防控。

1)有11月10日以来上海市浦东新区和青浦区旅居史。

2)有11月10日以来浙江省杭州市、江苏省苏州市、徐州市旅居史。

3)有11月12日以来内蒙古满洲里市旅居史。

4)有11月13日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旅居史。

5)有11月14日以来内蒙古通辽市旅居史。

6)有11月17日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黑龙江哈尔滨市旅居史。

7)有11月20日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旅居史。

8)有11月21日以来浙江省宁波市的旅居史。

请有以上旅居史的来(返)枣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其他人员要配合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

2、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权威信息、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非必要近期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出行,请在出行前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并拨打目的地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进行确认。

3、做好个人防护,配合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锻炼、劳逸结合、均衡饮食、注意保暖,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在进入重点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测温、验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逗留。

4、做好健康监测,提高个人警惕。

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医时请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协助医生快速地排查诊断。

5、主动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有效的措施,3岁以上且无禁忌症者都应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尽快完成全程免疫,加快构筑人群免疫屏障。已接种完成两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人员,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和老年人,要积极开展加强免疫接种,提高特异性免疫保护效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