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助推营商环境再提升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0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将地标产品变成了农民的“金疙瘩”,让大山里的农特产品走出国门,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辖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当地地理标志资源优势,创新实施“地理标志+”发展模式,加大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培育力度,积极打造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商标品牌,先后培育了“山亭火樱桃”“山亭地瓜枣”“城头豆制品”“山亭肉鸡”“山亭长红枣”等八大年产值超过亿元地标产业品牌,为当地特色经济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夯实了深厚的基础,企业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山亭区已拥有地理标志品牌18个,正在申请中的地标品牌有15个,地理标志总量在全市名列第一。

开展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是促进乡村宜居宜业,充分激发乡村发展活力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与区文化和旅游局积极探索“地理标志+旅游业+体验式+展览馆”的推介模式,加大地标发展宣传力度,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山亭感受地域特色风情,感悟地标文化魅力。 (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