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简易注销让企业进退更自如

作者:姜爱民 曹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1

枣庄新闻网讯 “真没想到,现在办理注销登记这么快!”11月13日,山东宏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王女士在薛城区市民中心办理简易注销登记时感叹道,“从受理注销材料到现场发放注销登记证明,不到半小时就办结了。”

今年2月1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全省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工作,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公告期满无异议的,企业应在30天内向登记机关申请简易注销登记。

薛城区按照便捷高效、公开透明、控制风险、自主自愿的原则,积极拓宽企业简易注销适用范围、压缩简易注销公告时间、建立简易注销容错机制、实施简易注销“全程网办”,妥善、有效地构建更加便民高效的市场退出机制。该区继续加大企业简易注销“全程网办”宣传力度,优化审批流程,持续压缩办理流程和时限,提升市场退出效率,提高社会资源利用效率,真正做到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曹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