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五味”农耕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岳娜 王建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3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日,城头镇卞庄村村民正在位于村西银山岭脚下的思源家庭农场拔收有机胡萝卜。思源家庭农场的山地红壤土,富含有益矿物质,种植胡萝卜口感脆甜,深受消费者欢迎。

近年来,山亭区依靠生态资源优势引导全区农民采取有机生产方式发展传统农业种植,全力打造“山有山味、水有水味、菜有菜味、饭有饭味、家有家味”的“五味”自然农耕味道,探索建立了一套全域有机发展模式。选择果蔬等特色农业产业在不同层面培育一批示范点,取得成功经验模式后,进行全区推广,已建设有机农业示范点18个、示范区30个,总面积2万亩。

该区邀请了国际有机联盟亚洲理事会的有关专家,充分发挥联盟山亭旗舰店的引领作用和山亭生态有机农业协会的管理作用,制定品牌运行管理办法,用有机生产推进质量兴农工程,用品牌运营倒逼质量提升,建成火樱桃、优质桃、长红枣、板栗、核桃、花椒等特色林果基地53万亩,干鲜果品年总产量达15万吨,成为中国经济林之乡;谷子、大豆、绿豆、甘薯、高粱等杂粮面积20万亩,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总数达177个。

该区被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区、全国乡村振兴科技支撑示范区;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国家生态示范区等以上荣誉称号。(记者 岳娜 通讯员 王建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