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四个一”推进事项集成办

切实解决企业“多门跑”问题

作者:任翔 董敏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3

枣庄新闻网讯 为把好竣工验收关口,有效解决项目竣工验收涉及部门多、分头申请、多次现场踏勘、资料重复提交等问题,今年以来,山亭区将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分散在7个部门单位的11个事项,集成为“一件事”,打造了“一家牵头、一门办理、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办结”的“四个一”工作模式。

山亭区成立了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设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牵头协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住建、自然资源、人防、建筑工程质量监督、城乡水务、供电、通信等涉及竣工验收部门单位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一体化办公,消防、人防、规划、土地、档案等验收事项实现了“一条流水线”打包办,企业从“多门跑”变为“一门办”。在部门集成办公的基础上,按照“统一组织、分类实施、分头负责、限时办理”的原则,健全完善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机制,通过“一家牵头、一窗受理、限时办结、集中反馈”方式,提升了联合竣工验收的效率。这样,项目单位无论申请几项竣工验收事项,不需要在各相关单位来回奔波,只需进“一门”,即可一次性了解审批流程、所需材料、审批时限、申请表单等信息,实现了竣工验收关联事项集成办理、一次办结。枣庄翼云房屋开发有限公司申请对锦绣花园D区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验收内容包括供水设施、电力工程、移动基础设施服务和光缆业务综合服务工程、供热设施。该项目负责人杨经理说:“以往,办理水电暖移动项目竣工验收,要分头跑供水供电供热通信4个部门,耗时耗精力,现在到大厅就能办所有事,真是太方便了。”通过部门联动、“只进一门”、分段开展联合验收工作,切实解决了企业“多门跑”问题,减少跑动90%以上。(记者 任翔 通讯员 董敏)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