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 突出重点 加大宣传

山亭多举措推动全民学法

作者:梁鸿雁 褚蕾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4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山亭区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维度的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推动在全区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山亭区细化分解了宪法学习宣传的任务目标,明确了宣传重点、具体安排及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各普法责任主体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的普法责任感和积极性,为宪法宣传活动的深入扎实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他们把宪法学习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学法基本任务和年度述法的基本内容,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政府常务会议法治专题讲座,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区国家工作人员专题普法考试,全区共有3088名工作人员参加考试。抓好青少年这个“重点群体”,着力从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不同途径,推动全员、全程、全方位开展青少年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全区各普法责任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进”活动,提供法律咨询,开展宪法知识讲座等,确保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广泛利用法治宣传栏、宪法宣传手册等,让群众在日常休闲娱乐中了解宪法、学习宪法;借助各种媒体开展宪法培训活动的信息宣传,并积极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宣传宪法和与学习宪法有关的活动。各部门积极搭建平台,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活动。这些系列活动的开展,把宪法、法律的重要思想、理念渗透到全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让宪法精神生动、鲜活,不断增强宪法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褚蕾)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