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开展园林领域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姜爱民 宋健 王一涵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1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小组对区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园林领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查漏洞、补短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强化制度建设,做好专项指导。坚持问题导向,以督导检查任务清单为指引,逐项对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主体任务落实到位。坚持目标导向,针对园林部门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部署,深入结合园林行业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指导、调整。坚持制度导向,针对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的突发性、多源性特征,制定或修订综合或专项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一线督导,做实问题整改。确保物资储备到位,督导组着重查看了中心的应急物资储备库,并现场询问各类应急物资的分类存储和功用情况。确保园林防火抓早抓小,督导组通过深入各防火管理所,了解人员值班、防火设备使用和应急演练情况。确保现场问题查摆到位,通过深入临山公园、奚仲广场,逐项查看公园设施管维、电动车违规停放、道路破损等事项。

强化教育警示,压实安全责任。督导组进一步强调了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性,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到个人。针对安全生产隐患点多面广的特征,要学会抓重点、抓细节、抓实际。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针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迅即展开全员传导,并通过细化量化责任清单,织密了园林领域的安全责任网。(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宋健 王一涵)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