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四位一体” 护航老年人生命安全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孙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民政局聚焦老人等特殊群体,牢固树立“安全重于天”的服务理念,建立“四位一体”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监管机制,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全力为老年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联合检查找隐患。联合消防救援、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按照“机构检查全覆盖,隐患排查无缝隙”的要求,对全区25家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食品安全隐患、药品安全隐患、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排查出来的隐患全部登记、建立台账,并当场下达17份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关停1家养老设施不达标、生活环境较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养老服务机构。

日常巡查促整改。配备了3名专职养老服务机构安全巡查员,每天至少对4个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日常巡查。巡查员按照联合检查时建立的安全隐患台账,分工逐项核实整改情况,督促整改。

夜间突查抓值班。不定期对养老服务机构夜间值班和夜间安全管理进行突击检查,查看值班人员和医护人员是否在岗、是否在工作状态。近期,针对寒潮天气,重点督促各养老机构落实取暖措施,查看老年人房间供暖情况,确保老年人住的安全、住的温暖。

随机抽查验成效。把养老机构安全监管纳入全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范围。9月份,从民政、住建、卫健、消防救援等4个单位抽取8名执法人员,对3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房屋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进行执法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孙华)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