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展现国企担当全力赋能“双十镇”建设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3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中泰、中汇等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资源、人才、技术等优势,以行业特点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全力赋能“双十镇”建设,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市场化,服务“产业富民”。坚持“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地合作共赢。中泰集团梨花山灰岩矿和中汇集团商混站,按照“因地制宜、多元发展”思路,立足镇村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集毛石加工、脱硫粉生产、商混站制作于一体的综合性新型建材产业基地,以产业带动就业,引导企业就近吸纳80余人就业。1—10月份,共缴纳税金65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

坚持清单化,服务“交通先行”。坚持“责任与服务”的核心价值观,站在“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高度,聚焦突出问题,以通村道路硬化为抓手,切实解决群众出行和交通运输的“烦心事”,全力助推乡村振兴。中泰集团梨花山矿、信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中汇集团先后投资710余万元,对齐村镇辖区内道路进行硬化、桥梁进行修缮;中翔集团泉石工贸出资100万元,对孟庄镇上道沟村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桥梁及路面进行了重新修筑;慈安园(枣庄)陵园有限公司投资30余万元为当地铺设水泥路面,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更加舒适和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

坚持责任化,服务“城乡提升”。综合考虑群众意愿和居住安全、生活便捷的需求,结合资源优势,规划总面积达53万平方米的西王庄希望社区安置房。中安、中汇等5家高资质建筑施工企业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承建,不断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7个地块同步实施、一体施工。目前,安置区153栋单体楼全部按时完工并顺利通过验收,有效改善了西王庄镇驻地居民的生活环境。 (记者 姜爱民)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