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加减乘除”工作法,巧为企业破难题

作者:孙越 王家田 赵雪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3

枣庄新闻网讯 用活“加减乘除”工作法,巧为企业破难题,今年以来,光明路街道组织街道党工委,深入企业一线,聚焦企业所思所盼,把政策宣传到位、推进落实到位,实实在在帮企业解决问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了解到,该街道在走访思克奇食品科技(山东)有限公司时,梳理了企业用水用电难、企业绿化难、办理手续难3项诉求。另外,按照“减条件、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要求,该街道就思克奇食品科技(山东)有限公司面临的困难进行现场协调,就各项困难分别与自来水公司、市园林、发改局、环保局等各单位、各部门进行协调,将各个困难逐一击破,协调了企业用水用电、绿化和办理手续等问题。现在,思克奇食品科技(山东)有限公司已经办好了立项、环评手续,其余问题正在沟通协调中。

并通过畅通的互联网服务渠道,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作用,利用帮办代办机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利用“山东政务服务平台”,通过网上申办、电话预约、电话咨询、代办员代办等方式,扩宽业务办理渠道,全面提高为民办事效率。

聚焦窗口服务抓整治,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为标准加强考核评估,及时掌握服务效率和质量,着力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下功夫。同时开展营商环境“回头看”,实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红黑榜”督查考核,通过月通报、季点评、专项督查考核等形式,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建设专项监督活动。(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家田 赵雪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