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优化法治环境助推经济发展

作者:王兆虎 马雪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中区全面推行行政柔性执法,推进“减证便民”,畅通政府采购监管渠道,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区积极探索将“不罚”“轻罚”事项清单化,近日组织区级行政执法机关完成《市中区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减轻行政处罚事项清单》(2021年版)梳理工作,《清单》共涵盖发展改革等25个行政执法领域361项违法行为事项,涉及不予行政处罚事项329项,减轻行政处罚事项32项,切实保护了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该区从制度层面解决群众和企业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印发了《市中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明确了第一批实施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和工作规则,实施重点将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申请人获取难度较大、行政机关能够核查的事项,纳入告知承诺制范围。

他们还制定了区政府采购投诉办法等相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质疑和答复指南》和《政府采购投诉和处理指南》,以便于供应商了解和掌握质疑投诉程序和要求。同时在区财政局一楼大厅设置了区政府采购投诉意见箱,广泛接受社会各界投诉举报及意见建议,畅通投诉渠道、加强社会监督,保护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马雪)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