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了第三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滕州市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近年来,滕州市坚持以创建山东省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突出改革创新,注重融合共享,坚持以全域旅游引领发展模式全面创新,出台了相关实施方案,制定完善专项考核办法,组建文旅康养产业专班,成立旅游发展公司,引导组建旅游行业协会、文旅产业党建联盟,在各镇街设立旅游发展办公室,构建了领导带头、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文旅融合、城乡统筹、产城互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先后实施薛国故城、滕国故城等重点文物保护项目33个,鲁中南文物保护考古研究中心落户滕州。投资20亿元实施墨子文化城项目,形成“一塔六馆”的特色文化旅游格局,成为地标式建筑群和文旅融合发展典范。

该市坚持以多城同创、共建共享提升宜居宜游城市品质,每年设立文旅康养产业专项发展资金4000万元,并统筹各部门资金支持全域旅游开发建设。大力举办特色节会,连续举办十八届微山湖湿地红荷节、八届墨子文化节等节会活动,建立同央视等省级以上媒体长期合作机制,连续两年在中国国际文旅博览会上设置滕州专题场馆,多主体、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旅游品牌营销推广,强力打造“墨子鲁班故里·湿地红荷之都”的文化旅游品牌。今年,累计发放电子文旅惠民券330万元,直接带动消费3650万元,滕州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影响力持续提升。(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