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积极做好企业融资 助推“双十镇”建设

作者:王兆虎 褚洪波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8

枣庄新闻网讯 全市“双十镇”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市中区咬定目标,立即行动,加强金融要素保障,通过做好“双十镇”企业融资工作,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跑出“金融加速度”。

该区充分借助正在持续开展的“百行千人进万企”金融大调研活动,对“双十镇”中规上企业、普惠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重点项目等各类市场主体进行了深入对接,精准掌握了企业融资需求,建立“一企一策”金融服务档案,推出“科创贷”“人才贷”“信e担”等信贷产品,精简信贷审批流程,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确保企业获得高效信贷支持。

他们充分利用枣庄市普惠金融服务平台等政银企合作平台,及时发布银行特色金融产品和企业融资需求信息,解决银企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积极推动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市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线上平台进行认证和注册,目前,该区已注册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达14843家,累计融资需求71.36亿元,已发放贷款94户、贷款金额17.02亿元。在枣庄市2021年金融大集(税郭专场)活动中共组织70余家小微企业、个体户、农业种养大户参加,经金企双方充分沟通,共40余家企业(个体户)达成初步融资意向,初步融资规模达2000余万元。在枣庄市2021年金融大集(齐村——孟庄专场)活动中,共组织齐村镇、孟庄镇及周边60余家小微企业、个体户、农业种养大户参加,共30余家企业(个体户)达成初步融资意向,初步融资规模达7500余万元。

该区还组织各镇街梳理辖区企业各类融资需求,第一时间推送银行开展服务。同时,属地镇街积极靠上服务,指导辖区重点项目完善立项、土地等前置手续,推动银行同步上传贷款信息,压缩时间,提高上报审批效率。截至11月底,累计实地调研“双十镇”企业177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48家,重点项目13个,其他制造业企业116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达22家,有效融资需求总额8950万元,目前已发放贷款7900万元,为“双十镇”建设提供了坚实的金融支持。(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褚洪波)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