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流动的户籍室

作者:董艳 马政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光明路派出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打造流动的户籍室,成为冬日里的一抹暖阳,给辖区百姓带去了温暖、舒适和便捷。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现场办理户籍业务8个,送证上门36次。

据了解,光明路派出所专门组建了户籍服务小分队,利用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不定期地深入到群众身边,办理各项户籍业务。通过服务前置、现场办公、服务上门等形式,用小服务汇聚起大民心,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户籍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医院、工地、村居、企业等处,把出生入户、变更姓名、户籍迁移、居住证办理等宣传明白纸发放到群众手中,让老百姓熟悉各项业务的办理。对于一些具体户籍业务,户籍民警现场办公,当场接受群众的咨询提问,受理材料,由社区民警将办好的业务送到老百姓手中。对于偏远的农村地区,利用村警的力量设立代办点,让警力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由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簿、身份证送到群众家门口。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人员,由户籍服务小分队携带各项设备上门服务,真正解民难、化民忧。

记者 董艳  通讯员 马政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