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常态化开展冬季大气污染夜查

作者:姜爱民 王晓燕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9

枣庄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冬季扩散条件不利,重污染天气频发问题,自全市冬季大气污染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薛城区各专班坚持分线作战,推行夜查常态化,掀起了大气污染大排查大整治攻坚热潮,推动了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11月以来,该区PM2.5、PM10浓度分别为56μg/m^3、83μg/m^3,综合指数为6.21,同比分别改善25.33%、8.79%、3.8%。

薛城生态环境分局针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缺失或不正常运行、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连续开展夜间突击检查。对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不到位、违法生产、违法排污等行为,予以顶格处罚,有效缓解区域大气环境压力。区住建局加大对施工工地夜间抑尘措施落实问题的督导力度,倒逼工地严格落实“6个100%”,全面实施湿法作业,严控车辆带泥上路。区交通运输局在枣曹路、甘陈路等6个重点路段设置24小时执勤卡点,严查超限、超载及“冒黑烟”的车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夜间超时作业巡查制度,严控渣土车辆运输行为,对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违规作业的予以严厉处罚,有效遏制了低空源污染。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开展执法行动200余次,查处大气违法行为28起,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4份,罚款40.5万元,有力遏制了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晓燕)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